心情 | 遊記.相簿 | 醫學 | 經驗分享 | 留言板
休閒一下: 聽音樂 | 懶人畫廊 | 剪貼簿

2006-05-04

[2006/04/22-23] 東勢春遊

此文是: 國內旅遊

學生時代最後一個春假,當然要找個藉口玩一玩啦!廢言不多說,大家隨著照片,想像騎乘著125cc的機車,一起與我兜風去吧!
配樂:農村曲
成員:小宇、小毛
交通工具:125cc光陽機車一部
天數:2天1夜


[好吃的- 不知名小吃店、東東芋圓]
從台中往東勢林場的路上,由於小宇因為肚子餓而心情不好,於是小毛就專業的推薦了一家看似不起眼,可是東西便宜又划算的小吃來當早餐吃,好吃的關東煮、湯(沒照相又忘了詳細的菜色,歹勢),反正就是吃的很充實,結帳時還便宜到讓你覺得老闆少算錢哩。(詳細住址沒有記,不過差不多是在霞客溫泉的那個圓環附近)

吃完早餐,小宇戰鬥力大增,正欲一鼓作氣直撲東勢而去,然而有做功課的小毛制止了我,並且隆重的向我介紹大名鼎鼎的“東東芋圓“,果然是料多又實在呀!不信?請看VCR。
(有圖有真相)
東東芋圓01東東芋圓02
(美食專家一致推薦!)
芋圓享用中 毛芋圓享用中 宇

[好玩的- 東勢林場]
在享用了頗負盛名的東東芋圓之後,接著就是跨上我的KYMCO,一路風塵僕僕地往東勢林場出發了,在此得說句真心話,長途的機車旅行真是好累阿,有心之士務須在年輕時體驗,雖然兜風的感覺很帥氣、很年輕,不過身體倒是誠實的很。就在小宇的腰椎骨發出抗議聲的同時,期待已久的東勢林場總算出現在眼前了,當時雖然已是吃午飯的時間,不過由於我們比較晚吃早餐,所以肚子其實並不太餓,於是在check in之後,便先繞了東勢林場一周,看看有哪些地方可以玩。

後山的林蔭小道,雖然還不到五月桐花季,不過已經有許多的樹開出油桐花了,路旁也有許多飄落的油桐花喔,不過還不到"五月雪"的程度就是了,聽說若是真的桐花季節,路都會被白色的桐花覆蓋,配合著紛飛於空中的白色花瓣,真有如下雪一般夢幻哩!請看阿宇現場報導吧...
(油桐阿花現場報導)
油桐阿花01油桐阿花02

與油桐花話別之後,算是大致繞行了林場一周,我與阿毛決定先到民俗技藝中心活動一下筋骨,辛苦耕耘的老農在與我們招手呢!
(設計對白:這邊請...)(阿爸牽水牛)
上工囉阿爸牽水牛
看著一旁許多小小朋友快樂的身影,不禁讓小宇億起無憂無慮的童年阿,童心未泯的小毛與小宇當下挑戰起童玩,我們馬上來看看當時的情形!
(高蹺走到腳扭傷..)
高蹺體驗中跌股了
阿宇與阿毛挑戰了好一陣子,感覺上就要抓到訣竅了,不過總是差這麼一點,總是無法停留超過30秒,真是汗顏阿,之後腳還因此而不聽使喚哩...倒是一旁有人還可以倒退踩高蹺呢,不過她好像不會正著走啦...

挑戰完高蹺,一旁的大陀螺也發出挑釁的聲響,阿毛和阿宇一番折騰後,依舊無法令它旋轉,只好作罷,挑戰比較擅長的跳繩。(沒有成功,所以沒圖)
(跳繩跳得喘噓噓)
阿毛跳繩阿毛跳繩 側身
互相討教了一下跳繩技巧後,阿毛提議試一下兩人合體技,阿宇自然是信心滿滿地答應啦!怎奈繩子不夠長(或是兩人過胖?!),常常跳沒幾下就失敗了,真是苦惱啊!本想轉戰高蹺,換個心情,不過肚子卻在此時咕嚕作響,無奈我們只好往旅遊中心附近前進,解決民生問題。

[意外的美食]
其實我倆人在心中早已盤算:在遊樂區能吃到食物就不錯了,怎敢奢望美食?!或許就是帶著這種破釜沈舟的心情,我們才會對這頓中餐給予高的評價吧,其實它只是價格合理、可選擇的菜色不算少、以及可接受的口感罷了,不過還是要推一下的啦!那就來看看兩位貪食者的推薦吧,請看!
(法式奶油雞肉麵)(飯後追加藍梅冰沙)
法式奶油雞肉麵藍莓冰沙
(阿毛的最愛: 茶葉蛋)
毛吃茶葉蛋 三顆茶葉蛋
(老饕的推薦!)
開動啦開動囉 毛 02
(吃桃自拍樂)
吃桃自拍03吃桃自拍04

[暢遊大自然]
酒足飯飽之後,散散步、動動身子是最理想的了,於是阿宇和阿毛就先到株欏紀遊樂場動一動,雖然不知道為啥在林場會有恐龍出現,不過也是別有一番樂趣阿,好的,來看照片吧!
(哪裡來的株欏紀遊樂場阿!?)
與龍共吻
(阿毛相親照)(設計對白:不理你啦!)
阿毛相親照 - 進退兩難阿毛相親照 - 不理你啦
(看不大到的油桐花,請用心體會)
阿宇與油桐花 阿毛相親照
(主角是油桐花喔)
油桐花01油桐花02

與龍共舞之後,緊接著便是森林步道漫遊,輕鬆地沐浴在芬多精中,好像可以感覺到肺泡都張開了,好不痛快!(晚上才知道那一切都是幻覺...)我們去玩的那天人真的還挺多的,所以常常走一走就會遇到旅行團專業的講解呢,雖然那麼多人把我的芬多精都吸走了,不過也是滿熱鬧的啦。走步道主要是呼吸空氣、運動身心,這些就無法用照片來表達了,歹勢!不過各位有興趣的話,倒是可以瞧一瞧我的花兒寫真 :)
(避過遊客,與神木合照)(美麗的草地,好心人幫我們照的)
神木與阿宇草地上的情侶
阿宇在這兒聽到森林的呼喊,於是奔跑了起來,錄了一段無意義的影片,想要的人請留言,謝謝!
(花兒寫真系列)
油桐花寫真花兒寫真04
花兒寫真01花兒寫真02
花兒寫真03
(風景寫真系列)
森林浴中的夕陽 暮色
如此一來,大致有照片的故事都講完了,不過我還沒講完夜遊螢火蟲的事,別急著轉台喔。

[螢火蟲的約會]配樂:音樂盒
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的健行步道,在經過了約3小時的奮鬥後,也終於到了盡頭了,此時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,然而,東勢林場的人潮並沒有因此而減少,在旅客服務中心那兒擠滿了覓食的旅客,他們是等著晚上螢火蟲的夜遊,我和佳蓉看了看夜遊的時段,不想和大夥兒擠,於是先去買了些泡麵當晚餐。
簡單處理過民生問題後,我們便到集合地點等候,之後跟著領隊到了螢火蟲的棲息地,哇!我這輩子從沒見過這麼多的螢火蟲!沿路上就有許多螢火蟲一閃一閃的跟著我們,偶爾在樹林暗處也有一明一暗的螢光帶給我們驚喜;而棲息地的螢火蟲之多之美,我想應該用銀河來比擬再恰當不過(當然,滿天星星是更美的!),領隊手中更有個強力的手電筒,隨著燈光掃過,蟲兒們更是爭相地發出光芒,一閃一閃的(迷之聲:一定要這樣閃了又閃、閃了又閃嗎..),眼睛都要睜不開了*_*。之後又帶到幾處棲息地,強光掃射,忽然覺得蟲兒很可憐,原來放閃光彈也有他的悲哀呀..

第一天的行程,就在浪漫的螢光下劃下句點。

第二天,早上原本要早起去照晨曦的,不過忘了是睡過頭還是天氣不佳,所以沒有照到什麼照片;早餐是住宿提供的早餐,簡單的稀飯配一些小菜,倒也滿好吃的。早上在林場內的體能訓練場玩了玩,不過我因為腳扭傷而不能走太快,也就玩得比較少了,要離開時才發現,忘了照相了,最後才補上這留念照。
(再會!東勢林場)
再會 東勢林場
~完~
感謝各位看倌看到最後,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廷宇的遊記,謝謝!
完整相簿
請大家欣賞欣賞~~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