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 | 遊記.相簿 | 醫學 | 經驗分享 | 留言板
休閒一下: 聽音樂 | 懶人畫廊 | 剪貼簿

2006-11-19

[2006/11/18-19] 碧湖山觀光茶園

此文是: 國內旅遊

西元2006年11月18日,這一天是我五味雜陳的一天。

這個日子,是決定我公費生之後服務地點的日子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我在前一天先抵達了台北,住在我老哥的家中;可是,在把我安頓好之後,沒良心的大哥居然裝年輕,到桃園去看什麼流星雨去了!(詳情請看 這兒)

孤軍奮鬥的面試之後,分發也底定了,是 台北署立醫院 的內科,雖然不是第一志願,但是心中的一塊大石終究落下了,心情也輕鬆許多。想到過幾天就要入伍為國服務,不免要好好把握最後的時間;加上小毛在11月底就要結束外放嘉義長庚的course,想在嘉義好好玩一下,於是就促成了這次的碧湖山、太平的郊遊。

配樂:I Could Fly
成員:小宇、小毛
交通工具: 雙腿、嘉義縣公車、計程車、好心大哥的賓士車
相機: 小毛的Olympus C770UZ
路線: 嘉義火車站 -> 梅山 -> 碧湖山茶園 (經太平)
(隔天) 碧湖山茶園 -> 太平 -> 梅山 -> 嘉義火車站
天數: 2天1夜
相關資訊: 梅山太平風景區


[36彎公路、望風亭]
在決定要去玩之後,小宇就坐上往嘉義的客運,細心的小毛也算準我抵達嘉義的時間,買好了熱騰騰的晚餐,正好可以在往梅山的公車上填飽肚子,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梅山。聰明的小毛早已調查過,我們到梅山的時間不會有公車,到那兒之後要搭乘計程車;然而人算不如天算,這兒放眼望去並沒有什麼計程車,幸好,在圓環的大家發檳榔攤有位熱心的楊先生,努力的幫我們找計程車司機,在等候的時間,不只招呼我們看洲際杯棒球賽(中華v.s古巴),還請我們吃橘子呢!

等了好一會兒,計程車終於到了,雖然司機有點慢才來,而且加油時又不熄火,讓人有點擔心;不過他個性還滿憨厚可愛的,而車上播放鄧麗君小姐的歌也很好聽,所以一路上相談甚歡,還滿愉快的。

由梅山往太平的路上,最有名的就是36彎公路,每個彎會有個大大的梅花標誌標示現在是第幾彎,果真是曲折蜿蜒,別有一番樂趣;在大約快到36彎的地方,有個望風亭視野很棒,看夜景,或是白天看山、看雲海都很不錯,司機人很好停下來讓我們看一看照張相,那兒也有人在等著看流星雨呢!(讓我想到我哥..)可惜今天晚上霧氣很重,看不到什麼星星,夜景也就沒這麼漂亮了..

太平的夜景,路燈望風亭
望風亭,瞧我的
(紀念用的殘念夜景..)

[碧湖山觀光茶園 - 泡茶、看日出]
在望風亭賞完夜景後,司機大哥就載我們到今晚住宿的地方-碧湖山觀光茶園。因為原本的客人有事不能來,讓我們很幸運的住到了一間"升級版"的小木屋,因為那間小木屋原本可以容納10幾個人,老闆娘很大方的就讓我們住了,賺到!

寬敞的客廳泡個茶吧
(寬敞的客廳,相對地電視有點小台..)

這兒不愧是觀光茶園,住的地方也讓你可以輕鬆地泡茶呢!享用了幾杯香味四溢的高山茶之後,身體也暖和起來,於是我和小毛一同到小木屋的庭園走走,可惜光害還滿嚴重的,無法看到老闆娘說的流星雨;不過,坐在庭園的鞦韆上聊天、看(幾點唏噓的)星星,還是十分的愜意。

隔天一早,為了捕捉此行的重頭戲-日出,阿毛硬是把我從睡夢中挖醒,不過貪睡的兩人還是賴了一下床,差點錯過時間哩Orz 幸好還是來得及的啦,也不枉我這麼早起啦^^ 接著就請大家欣賞欣賞囉!

快日出了清晨的茶園
(怕來不及,出門先照一張)(清新的茶園)
抄捷徑到達瞭望台 YA!
(偷抄捷徑)(到達瞭望台 YA!)
阿宇插播: 接下來是日出套圖,想看更完整的,直接去 相簿 吧。

稍縱即逝的一刻氣概萬千
瑞氣千條就是等這個光啦
日出日出2
(白色巨塔劇照)
白色巨塔白色巨塔2
(太陽出來後,茶園也變得不一樣囉)
陽光下的茶園茶園
鄉間小路
(兩小無猜寫真集)
殺氣逼人採茶姑娘
凝視遠方笑嘻嘻
(簡單好吃的早餐)
早餐蛋花湯
苦茶麵龍鬚菜
很簡單,可是真的很對味的早餐,可以感受到老闆娘的誠意呢!
吃完早餐之後,坐著喝茶與老闆聊天,感覺很愜意;茶很香,入口回甘,不會澀喔!(好吧,我承認我不懂茶..) 喝完茶,心情亮了起來,人也精神多了,於是與老闆話別之後,也準備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了。

[太平 - 孝子步道、吊橋]
根據阿毛的計畫,是步行到太平老街,約30~60分鐘路程,於是我們便背起了行囊,開始了今天的茶園郊遊散步。一路上風光明媚,風景都很漂亮喔,因為天氣很好,所以照片都是藍天白雲呢!欣賞一下照片吧 :)
藍天茶園藍天白雲
綠油油茶山
回眸一笑阿狗

走著走著,越覺得不對勁,因為已經走了好一陣子了,鼓起勇氣後找了間民宅問路,才發現我們走錯路了>_<,而且還走錯了很遠。幸好,在我們裝可憐的苦苦哀求下,一位英俊瀟灑的Benz帥哥決定送我們一程到太平。終於,我們可以繼續原本的旅程,走走孝子步道和吊橋。
孝子步道加油
蝴蝶蝴蝶02
(到吊橋囉)
吊橋美女@@

[歸途]
在悠閒地享受完孝子步道的芬多精之後,我們的旅途也即將接近尾聲,坐公車經由36彎公路下山,很刺激,有一種置身頭文字D漫畫的感覺,挺不錯的。冗長的文章到此告一段落,非常感謝能看到最後的你,送首歌給你聽吧 ;-) 請欣賞~(Childhood And Manhood, 選自電影 "新天堂樂園")
完整的相簿在這裡: 碧湖山茶園
~完~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